Tuesday, October 07, 2008

实龙岗花园客工宿舍势在必行 议员漏液派社讯

实龙岗花园居民今天起床时,将发现邮箱里有一份16页长的社讯,详细记录整起客工宿舍事件的始末。

这份社讯是阿裕尼集选区议员陈惠华以及社区领袖漏夜派发到挨家挨户的,为的是第一时间通知居民改建客工宿舍的决定。

陈惠华受访时说,她是在10月1日与基层领袖和国家发展部长马宝山举行闭门会议时,得知客工宿舍势在必行。

之后,基层领袖就开始准备印制社讯,以白纸黑字向居民解释政府为何会作这个决定,以及基层在过程中向政府传达民意的证明。

约5000份社讯是在昨晚9时左右完成印刷。陈惠华在晚上10时30分左右赶抵实龙岗花园,协助派发工作。

陈惠华表示,她在与居民举行对话会时曾承诺会在第一时间通知他们改建宿舍的决定,深夜派发社讯就是为了履行承诺。

实龙岗基层领袖共印刷1万份社讯,除了分发给实龙岗花园的有地住宅居民,也会分发给该区的组屋居民。他们也会派发社讯给实龙岗区的小吃店及咖啡店,确保社讯随手可得,居民可以人手一份。

社讯刊登了陈惠华之前代表约1000名居民提呈给马宝山的请愿书,以及马宝山的回复全文。社讯也刊登议员与居民举行对话会的照片,图文并茂地记录整个客工宿舍事件的来龙去脉。

陈惠华昨天下午在国家发展部出席部长马宝山的记者会后告诉记者,无可否认的,一些居民会对结果感到失望,但他们也获得这只是暂时情况的保证,客工宿舍在那里不会超过5年。

当记者问她这个结果是否会影响她在该区所得的支持时,陈惠华透露,昨午她已接到一些居民的回复。

她说,虽然没有人会为此事感到开心,但还是有人表示无论结果如何,都感激她所付出的努力。

她说:“如果居民还有具体的顾虑要提出的话,我会细心聆听,看有什么办法解决他们的问题,但倘若他们期望我能改变这个决定,那我恐怕也无能为力。”

No comments: